Adsense Script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妳的寶寶 3個月1周大了‏

媽媽 , 準備好滾動吧!


從現在到寶寶六個月大之間,他將學習如何反身及翻滾。喜歡伸懶腰並讓背拱起來的活潑寶寶可能比喜歡躺著與享受周遭視覺樂趣的鬆軟寶寶更早學會反身及翻滾呢。
這兩種類型的寶寶都可能會練習從他們肚子的一邊扭到另一邊,準備好做翻滾移動了。因此給寶寶充分的「地板時間」 – 躺在地板上 (或地板或地上的毯子上) 伸展以及和妳玩的機會,會是個好主意呢。如果他一整天都坐在自己的汽車座椅、搖床椅或背帶裡,他就沒辦法練習了。妳可能會看到寶寶開始「迷你的伏地挺身」,然後踢自己的背呢。最後他將可以再翻到仰臥呢。



用毯子或枕頭撐住他的話,也可能可以坐直。如果他可以短暫這樣做而不會向前倒或立刻倒向旁邊,請利用各種方法讓他欣賞因為在嬰兒車裡坐直或與妳一起坐在沙發上所帶來的新視野。


(千萬不可讓寶寶沒人看著,即使一個看起來很穩固的嬰兒椅都可能倒塌。)


Mancent 光頭B近照  [又唔同左樣!!]



基本上新生兒一天睡 16 到 18 小時,而妳的寶寶應該在 6 周到 6 個月大之間的某個時侯開始一覺到天亮。
這個神奇里程碑的發生時間變化可以很大,要看寶寶的個人發展與妳為他建立的健康睡眠習慣而定。幾點建議:
建立一套的恆常的睡前活動。每個晚上在差不多的時間以同樣的方法做事,可幫助妳那還不懂時間的寶寶很快對睡覺有個概念。例如:洗澡、換衣服、餵奶、搖到昏昏欲睡但還沒睡著時,就放到小床裡。
準備睡覺。當妳把寶寶放到床上時,燈應該關上,窗簾拉上。使用嬰兒床小燈或夜燈,只要妳看得見就可以了。保持房間內安靜或播放催眠曲的音樂把隔壁房間的聲音阻絕掉。
不要等到寶寶在妳的懷裡睡著。在寶寶已經昏昏欲睡但還沒睡著時,把她放到床上。這樣可以幫助她學習自己入睡,不需要依賴被搖或餵奶才能睡。如果稍後她自己醒過來了,她會比較容易自己再次入睡,不用哭著要妳來哄她睡了。


1 則留言:

  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