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Script

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妳的寶寶3個月3周大了‏

現在妳的寶寶從一個觀察周遭世界的被動觀察者成長成為一個主動的參與者了。她的頸部肌肉變得更強壯,而她的頭部控制也穩定得多。


 


眼睛與手的協調性也改善了。請注意她如何對著掛在頭上的浮動玩具眨眼,以及她如何研究嬰兒床裡的玩具,並一邊自己玩呢。



現在她會盡她所能地轉動她的頭去看看在她後面東西。請讓她坐在有彈性的椅子裡、汽車座椅裡或妳的腿上,激發她四處看看的能力。



這個年紀有些寶寶甚至想試著「站起來」呢。如果當妳的寶寶被安全地抱在妳的腿上,卻好像很想站起來時,表示她的腿部肌肉可能已經結實到可以嘗試這新的感覺了,至少是短暫的呢。不要擔心她會因為這樣而變弓形腿或傷害她的腿。








妳如何養出一個知道自己被愛的孩子?以具體的方式表現妳的感情:
表露妳的愛。請給妳的寶寶擁抱與親吻,抱抱他,摟摟他。寶寶不需要很多花俏的玩具,但他確實需要慈愛的爸爸媽媽的注意與關愛。
跟寶寶說話。妳那令他安心的聲音會變成寶寶熟悉的感覺,以及每當妳每次的出現讓他建立安全感和認知。
回應他的需求。聽起來好像很基本,但這是讓孩子擁有安全感的基本原則。當寶寶哭的時候,請試著了解他需要什麼。換尿片?小睡一下?有時寶寶就是不停地哭,特別是就寢的時候。然而在其他時間,快速地回應,會讓他覺得更有安全感,因為妳在注意他。
觸摸妳的寶寶。肌膚的接觸是很令人欣慰且放鬆的。有些寶寶很喜歡嬰兒按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