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Script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3 年公眾假期加點樣申請先有多日連假(有圖)

過完個假期,又要Plan 定下一年既旅行啦

由於要用Asiamile 換機票要多D時間Waiting...

而家申請定...到下年一家有位啦~

因為一定爆晒...

同埋永遠Early Bird 都係有Discount..


以下按最新"公眾假期及僱傭法例",*預計*2013公眾假期為(按日期順序):


1月1日     1月1日(二)


農曆年初二   2月11日(一)


農曆年初三   2月12日(二)


農曆年初一(補假)2月13日(三)


耶穌受難節   3月29日(五)


耶穌受難節翌日 3月30日(六)


復活節星期一  4月1日(一)


清明節     4月4日(四)


勞動節     5月1日(三)


佛誕      5月17日(五)


端午節     6月12日(三)


特區成立紀念日 7月1日(一)


中秋節翌日   9月20日(五)


國慶日翌日   10月1日(二)


重陽節     10月14日(五)


聖誕節     12月25日(三)


聖誕後第一個周日12月26日(四)




溫馨提示:



  • 按2012年2月修訂的條例,2013年農曆年初一(即2月10日)適逢星期日,將會以農曆年初四(2月13日)替代成為公眾假期.(註:舊條例則以2月9日為補假)
  • 如果你是五天工作者,2013年將會有6次三天以上的長假期(意指公眾假期落在週五或週一),而2012年祇有4次.



黃色highlight 係長假期首選

紅圈係公眾假期


申請 2013-Feb 13,14 - 9  日連假  (9-Feb- 17-Feb)
申請 2013-Apr 2,3,5 - 10 日連假  (29-Mar- 7-Apr)
申請 2013-Apr 2,3   - 7  日連假  (29-Mar- 4-Apr)
申請 2013-dec 27   -  5  日連假  (25-Dec- 29-Dec)

好似最好係申請 2013-Apr 2,3,5 ,請3日,有10日連假...







轉貼~


【經濟日報專訊】農曆年假及中秋節翌日補假「碰上」星期日僱員休息日,按現行法例會提前於星期六補假,變相令5天工作周的僱員「蝕假」。


勞工顧問委員會昨日一致通過,將上述補假改在假期後首個上班日,最快在2013年落實。剛巧2013年農曆年初一與周日重疊,因此年初四會列作「紅日」,估計全港已落實5天工作周的120萬上班族,屆時可連放5日假期,開開心心過新年。


2013年落實 農曆年放5日假


特首曾蔭權去年初承諾會檢討現行員工補假問題。勞顧會昨日開會商討,根據政府提交的文件顯示,農曆年初一至年初三的任何一日,若適逢星期日,現行法例規定以農曆年初一的前一天作為補假;另外中秋節翌日撞上星期日,則提前在星期六補假,有關安排由1983年沿用至今。


舉例2009年的中秋節翌日假期適逢星期日,照例在星期六作補假,換言之,原本在周六毋須上班的僱員,變相蝕了一天假期。


但隨著每周工作5天或以下的僱員人數逐漸增加,據統計,08年約有84.9萬名僱員,其後增至最新的120萬人,因此政府建議修例,農曆年初一至三任何一天適逢星期日,便以年初四作補假;中秋節翌日假期遇上周日,同樣會安排在之後第一個工作日(即農曆八月十七日)補假。在新安排下,僱員每年最多可額外得2天補假。


4月刊憲 盡快交立會審議


由於政府每年4月會就翌年法定假期刊憲,因此有關新修訂,要盡快提交立法會審議,料成功通過,最快在2013年落實。


至於公眾假期碰上星期六,5天工作周僱員同樣會「蝕假」,今年共有4日,包括1月1日元旦日、農曆年初三、耶穌受難節翌日及國慶日;而2012年也有3日。據了解,勞工處長卓永興昨日在會上承諾,在兩年內就有關問題展開研究。


勞顧會勞方代表、公務員工會聯合會主席梁籌庭說,今次是勞方爭取的成果,長遠希望政府連星期六的公眾假期,也能夠在下一個工作日進行補假,因為香港有不少行業已經實施5天工作:「返5天工的僱員,每日是加長了工時,這樣才算公平!」


1 則留言:

  1. 我係4月頭生日,下年又可以去長旅行啦
    [版主回覆04/19/2012 09:51:38]e..4月生日咁多假,申請 2013-Apr 2,3 就有7 日連假 ,都好好架....去日本睇櫻花都好丫..而家Book 定/Hold 家D機票先,一定Full + 爆架

    回覆刪除